29.1.14

[PV]fumika - 泣きたい僕ら

假期前夕,儘管眼見的都是歡笑,在那較前及較後的過去及未來,都不乏叫苦連天的一群。眼前釣著紅蘿蔔的不斷跑啊跑,花上多少氣力才能大快朵頤呢?若是如何的奔跑,只眼紅蘿蔔曬成紅蘿蔔乾,大概…會是想哭/已哭的吧?

橫跨新舊年,都總會傳出耳絕不停的消息,通常都是活動休止的較多,當然亦有不少轉投新東家的名字飄過,不過若非大紅大紫者,大概都要依靠人肉搜尋器才會知曉。雖是較早前發生的,兩位分別來自Warner Music Japan及SonyMusic的失意者「近藤夏子」 及「fumika」,不約而同的加盟廠商YOSHIMOTO R and C,而「fumika」的加盟後的第二張作品,更是於今天發售。

於SonyMusic出道的「fumika」,並未能記下甚麼成績,最終於中後下游之列,渡過不長不知的兩年,難道那萬中選一的甄選會摘下后冠的她,更是音樂界名門音楽塾ヴォイス的學生,實力僅此如此嗎?也許就是來得雷聲大雨點小,半點實力也沒有,倒不如說…是定位不清更好吧。兩年內的作品由傳統的Ballade,至大眾Pop,亦有新世代曲風,包羅萬有…但夠亂嗎?

2013年8月加盟YOSHIMOTO R and C旗下,先以「槇原敬之」的名作「遠く遠く」以配信項曲發行,然後於10月推出首張單曲採用Pop風的作品「Feel It」,不過Oricon單曲排名,則是第160位啊。缺乏電視甄選會以外的名知度,大概是新公司所能察覺的另一問題,因此對比以往的廣告、動畫、電影之Tie-up,單曲新作「泣きたい僕ら」則找到日劇「慰謝料弁護士~あなたの涙、お金に変えましょう~」的Tie-up,可惜日劇部份的收視率偏低,至截止當天只有平均4.40%,似乎對「fumika」的幫助是有所限制吧。

暫時兩首作品均以潮流曲作支架,不過「fumika」的強項,似乎在於Ballade吧,聽聽以下的「Endless Road」,大概一清二楚吧。

泣きたい僕らは 現在のその先へ
まだ誰も知らない虹を探してる

曖昧な約束でまた 今日と明日をつなぎ止める
この手は何も掴んでいないのに

いつもの改札の向こうに いつもとは違うキミがいて
“あの日にはもう戻れない” そう思った

言葉にできない戸惑いを重ねたら
誰かが言ってたオトナになれるのか
今 おしえてよ

間違いだらけの世界でいいから
笑顔でサヨナラできるような強さをください
泣きたい僕らは 現在のその先へ
まだ誰も知らない虹を探してる

肝心な気持ちさえいつか 忘れ去られてしまうのなら
永遠なんて容易く言えない

だけど震える寒さの中 立ち尽くす夕暮れの駅で
僕は何を期待していたんだろう

嘘の優しさで傷つけて 傷ついて
大切なものに気付かされて人間(ひと)は
なぜ 疑うの?

不揃いなままの想いでいいから
サヨナラに代わる出発(たびだち)の言葉をください
本当の僕らは 会えなくなる日が
やがて来ることを 互いに知ってる

甘えられないのがオトナ? それが“正しさ”なら要らない
愛しいほどに涙 零れ落ちる 一粒ずつ

人波にまぎれ 遠ざかる背中
何度叫んでも ここからじゃキミに届かない

間違いだらけの世界でいいから
笑顔でサヨナラできるような強さをください
泣きたい僕らは 現在のその先へ
まだ誰も知らない虹を探してる

Extra︰[PV]Feel It
弾(はじ)く指で 集え hello there
イマジネーション 繋ぐ合図は “It's OK”
同じ空の下
生意気だって 逃げ腰だって
笑い合いたい気持ちに違いはない
丸い地球(ほし)の上 Ah!

Move it! Feel it! Make it!

Be all you can be!
今すぐ乗っかって fly 早く
想い driving させて
Swinging したい you & I
まるで世界が prelude を奏でてるような sky
君の好奇心止めないで 次なるストーリーへ

踊る胸に あてた melody
フキョウワオン 混ざるマインドに “be afraid”
花は揺れてる
不器用だって 高飛車だって
認められたい気持ちに違いはない
飲んだ“ウソ”吐き出せ Ah!

Moving!! Feeling!! Making!!

Be all you can be!
真面目になっちゃって キライ ふたり
未来 tricky かける
feeling でいたい day & night
誰も知らない attraction 乗りこなすように fight
ずっと追いかけて捕まえて まだ見ぬオンリーワン

向かう眩しすぎる空 塞ぎたくなる目あけて
Ah! move it! feel it! 飛び出せた瞬間

Be all you can be!
今すぐ乗っかって fly 早く
想い driving させて
Swinging したい you & I

まるで世界が prelude を奏でてるような sky
君の好奇心止めないで 次なるストーリーへ

Extra︰[LIVE]Endless Ro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