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1

[PV]スガシカオ - 約束

既然是初五開市,Blog還是分享同一步伐,才更像一份兼職。無意中於Y!Blog的音樂精選欄上找到Looさん的Blog,隨即又找到自己的名字(儘管那是被轉化過的),對在下的簡短介紹實在不敢承擔,貽笑大方的描述…還好只出現於人跡稀少的音樂欄上。兼職老闆賜於所謂的升職,在下絕不會因此而作出任何承諾的。


所謂達人,泛指專家、高手等等,因此由Y!Blog賞賜J-Pop 達人的牌坊,與在下可謂毫無瓜葛,至少依在下的道行,未夠資歷介紹的還有很多,其中對於「スガシカオ(菅止戈男)」,就連掛上P牌的資格也沒有。若然沒有遇上「SMAP」的名曲「夜空ノムコウ」,大概也沒有搜括幕後創作人的動力,最後從中便認識作曲的「川村結花」以及作詞的「スガシカオ」。


音樂節目僕らの音楽中,「スガシカオ」於2010年獲有一定的曝光率,這應該是在下特意提及他的主因。節目內曾與「Superfly」合演「EAGLES」作品「TAKE IT EASY」,亦與「miwa」合唱自己的作品「愛について」,一時間亦難以盡錄。


結識「スガシカオ」的名字,卻就待翻看06年紅白歌合戦中的「Progress」後,才開始嘗試慢速理解其主宰的領域。與「山崎まさよし」同為「福耳」核心成員的「スガシカオ」,其緊守低沉嘶啞的半裸風格,與「山崎まさよし」營造出強烈的對照。繼2010年「山崎まさよし」步入出道十五週年後,原來2011年正是「スガシカオ」邁向音樂事業十五週年的時刻。


昔日限定組合「kōkua」的中慢板曲式「Progress」殘留下來的顯影,於有限的資歷下,還是蓋過不少「スガシカオ」名義的作品,當然亦包括2011年2月23日推出的單曲作品「約束」。慶祝十五週年的序幕之曲「約束」屬快板曲式,卻就讓在下抓不住「スガシカオ」認知中的精髓,難道他的本領只停留於中慢板歌曲嗎?未知於追蹤昔日舊作期間,會否找到難忘的快板曲式呢?相信後繼而來定必出現的慢調歌曲,又能否讓在下忘記「Progress」呢?





Extra︰[PV]kōkua - Progress

ぼくらは位置について 横一列でスタートをきった
つまずいている あいつのことを見て
本当はシメシメと思っていた
誰かを許せたり 大切な人を守れたり
いまだ何一つ サマになっていやしない
相変わらず あの日のダメな ぼく

ずっと探していた 理想の自分って
もうちょっとカッコよかったけれど
ぼくが歩いてきた 日々と道のりを
ほんとは“ジブン”っていうらしい

世界中にあふれているため息と
君とぼくの甘酸っぱい挫折に捧ぐ…
“あと一歩だけ、前に 進もう”

空にはいつでも まるでぼくらの希望のように
こぼれそうなくらい 星が輝いて
届かないその手を伸ばしたんだ
ガラスケースの中 飾られた悲しみを見て
かわいそうに…なんてつぶやいてる
こんな自分 ケリたくなるくらい キライ!

ねぇ ぼくらがユメ見たのって
誰かと同じ色の未来じゃない
誰も知らない世界へ向かっていく勇気を
“ミライ”っていうらしい

世界中にあふれているため息と
君とぼくの甘酸っぱい挫折に捧ぐ…
“あと一歩だけ、前に 進もう”
ずっと探していた 理想の自分って
もうちょっとカッコよかったけれど
ぼくが歩いてきた 日々と道のりを
ほんとは“ジブン”っていうらしい
ねぇ ぼくらがユメ見たのって
誰かと同じ色の未来じゃない
誰も知らない世界へ向かっていく勇気を
“ミライ”っていうらしい
世界中にあふれているため息と
君とぼくの甘酸っぱい挫折に捧ぐ…
“あと一歩だけ、前に 進もう”




Extra︰[LIVE]愛について


ただひとつ 木枯しにこごえる日には
かじかんだ手を 温めてほしい

なにひとつ 確かに見えなくても
おびえる事は 何もないから

※ぼくらが もう少し 愛についてうまく
話せる時がきたら くらしていこう
すばらしく すばらしく 毎日が過ぎて
悲しみに出会う時は 涙を流そう※

夜がきて あたたかいスープを飲もう
明日も きっと また寒いから

Oh baby ぼくは君に 話しかけてる
あの日のように いつものように

(※くり返し)

4 則留言:

  1. 我的description不是更搞笑吧 スガシカオ也是從沒聽過...
    [版主回覆02/08/2011 19:55:00]好睇!

    回覆刪除
  2. 遲來的祝賀:最緊要身體健康,長搵長有............
    [版主回覆02/08/2011 19:57:00]比閣下更遲來的祝賀︰心想事成、財源滾滾。

    回覆刪除
  3. 見到LOO 既description真係笑死左HAHAHA 
    [版主回覆02/08/2011 19:57:00]
    好睇!

    回覆刪除
  4. J Pop 達人.... 難得 Yahoo 寫到一個貼切既 summary  
    [版主回覆02/09/2011 07:35:00]在下會推翻其說,引證非達人的實例,好讓有關方面修改,或快快除名,以解民怨。

    回覆刪除